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我校参与编制的《植物类中药材病害综合防治技术规范 黄芪(蒙古黄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24年3月15日,由我校担任起草单位,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张西梅博士作为主要起草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山西大学等单位牵头制定的团体标准《植物类中药材病害综合防治技术规范 黄芪(蒙古黄芪)》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并实施。

此标准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归口,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泰山学院等高校和科研单位,北京振东光明药物研究院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中一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共17家单位参与到标准研制中。

该项成果的发布充分体现我校在中药资源开发利用领域的综合实力和影响力,将助力我校生物与医药硕士点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

近两年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工作,并取得显著成绩,该项标准是继2023年学院秦伟帅博士参与的气泡果酒,樱桃酒,樱桃蒸馏酒及樱桃白兰地等三项国家标准之后的2024年良好开端,为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及助力地方产业技术升级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