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教学工作


  泰山学院“植物生理生化课程群”   团队总介

    植物生理生化课程群教学团队是基于植物学相关课程的教学团队。本教学团队学历层次较高、科研实力较为雄厚、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精诚合作、具有极强的敬业精神,学缘广泛,知识结构合理,教学效果受到教学督导组及学生们的一致好评。中老年教师言传身教,使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已成为基础生命科学系列课程的教学骨干,形成了一支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勇于奉献、充满活力的教学梯队。

    1.学历和职称结构:整个团队共有7位教师,全部为一线主讲教师,团队成员学历(学位)层次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6名,占85%以上,其中博士3名。职称结构合理,教授2名,副教授3名,高级职称比例达到80%以上,讲师2名。教学团队教师的学科专业都是与植物生理和生物化学有关,学缘广泛,知识结构合理。

    2.年龄结构:教学团队主要由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教师组成,年龄在50552名,4050岁之间的2名,3040岁之间的3名,年龄构成比较合理,教学梯队层次分明,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

    3.学术交流和学术成绩:团队成员积极进取,不断学习提高。近几年来,积极参加各类国际和国内学术及教学改革研讨会多次,及时掌握国内专业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本教学团队近几年共发表教研教改论文近20篇,科研论文80余篇,主持或参与各级各类科研课题近20项,主编或参编教材4部。

    4.获奖情况:本教学团队中有泰山学院“十佳师德标兵”和“优秀教师”1名,泰山学院 “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2名,泰安市“151岱下英才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有2名,泰山学院“师德先进个人”1名。团队成员荣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5项、泰山学院教学成果奖4项、泰山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3项,申报教学改革立项3项。

 团队成员获奖情况如下:

 刘淑娟:泰山学院“十佳师德标兵” 、泰山学院“优秀教师”、 泰山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泰山学院平安校园建设“先进个人”,获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2项,曾荣立共青团山东省委“青春立功” 三等功。

 杨红花:泰山学院第三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 、泰安市“151岱下英才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山东省优秀学位论文指导教师,荣获泰安市科技进步三等奖、泰山学院第三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泰山学院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和三等奖、泰安市人事局嘉奖奖励2次。

 刘忠德:泰安市“151岱下英才培养工程”首批培养对象、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泰安市大学生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指导教师,荣获泰安市科技进步奖四项、泰山学院教学课件竞赛优秀奖。

 赵法茂:泰山学院第一届 “最受学生欢迎的十佳教师”,荣获泰山学院首届教学成果三等奖。

 肖  军:荣获泰山学院首届教学成果三等奖、泰山学院第二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泰山学院教学课件竞赛三等奖。

 李运祥:泰山学院“师德先进个人”、泰山学院“优秀班主任”,荣获泰山学院教学课件竞赛二等奖。

 林  科:泰山学院“优秀班主任”,泰山学院第七届中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