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专业设置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21世纪生物技术领域和社会发展需要的,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拥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秉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审美能力、团结协作精神、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社会适应能力;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以及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等基本技术;具有一定的自主学习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熟悉生物技术及其产业的相关方针、政策和法规、研究动态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具有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交流、竞争和合作能力。能熟练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在医药、食品、发酵等行业的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与生物技术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品质控制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本专业课程体系主要由公共基础平台、专业基础平台、综合素质平台组成。为了强化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和实践能力,专业基础平台又分为专业核心、专业拓展和实践教学三个课程模块。学习课程主要有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分子生物学、细胞工程、发酵工程、酶工程等。专业拓展课程模块包括食品方向、生物制品方向、现代生物学方向。实践教学构建并实施了“课程实验+创新创业训练+创业实践+科研训练+专业实习+毕业论文”的“六位一体”的实践教学体系。

三、学制与学分

    制:4              修业年限:3-6    

四、授予学位 

学科门类:理学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五、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工业、医药、食品、农业等相关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生物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开发、技术创新、管理等方面工作。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同时考研成绩在全校名列前茅,多名学生考取985211等国家重点院校。2016届毕业生尤琳琳考取了中科院硕博连读研究生,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了关于噬菌体蛋白调控宿主转录的分子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