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1226日上午,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党委在1号实验楼2031党员活动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纪委综合处处长倪鹏、党委宣传部理论科副科长陈玮尧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张秀英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杨广成同志、张秀英同志作重点发言,其他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简要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在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方面进行的成功探索、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重要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站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深入体会“两个结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作为办学主体,把增进共同性作为前提和方向,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发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渠道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各方面,内化到学院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环节,真正把学院打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阵地。

会议要求,我们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突出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的思想性和实践性,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深刻认识各民族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共同书写了悠久的历史、共同创造了灿烂的文化、共同培育了伟大精神的中华民族历史,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持续深入四史宣传教育力度,深化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宣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主动坚决地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