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的重要性,构建新时代背景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1018,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大学生心理健康讲座,国家心理咨询师、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讲教师张伟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各班级心理健康委员和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学工处心理健康中心吕桂莉、宋倩倩参加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灵向阳,人生绽放”,张伟老师首先介绍了人情绪的双面属性,“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处理得当有益生命成长,处理不当损人害已。接着张老师通过“痛苦、自我、关系、成长”四个方面解读了如何建立科学的、合理的认知。“我”是一切问题的根源,向内探索才能让我们的心灵植根沃土;关系是一面镜子折射出我和自己关系;一切皆有因果,因是在规律、自查、自醒中有的果。张老师指出“山有起伏,水有波澜,用积极的行动挣脱负面情绪,我们的人生才能得以绽放!”本次讲座主要针对当前大学生的心理现状,分析大学生负面情绪产生的原因,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


讲座持续了90分钟,效果良好,张伟老师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为我院大学生带来一次心理瑜伽的洗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