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举办泰山文化讲座

为进一步弘扬泰山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特邀全国人大代表、泰山学院泰山研究院周郢教授,9月21日晚在一号综合楼A5007举办《中华文化萃泰山》的泰山文化讲座。党委副书记姜焕伟老师、辅导员王莹莹老师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


周郢教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华文明五大突出特性,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五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一起解读泰山文化,从历代帝王封禅泰山讲起,对泰山文化所蕴含的泰山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以独特的视角让同学们了解泰山文化所蕴含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最后,周郢教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以实际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从心底热爱传统文化作为泰院学子,同学们应主动了解泰山文化,自觉传承泰山文化,增强泰山文化的生命力。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泰山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泰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让同学们认识到泰山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性,对提升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及综合素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