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中科院1区Top期刊INT J BIOL MACROMOL报道泰山学院周翠霞博士团队研究成果

近日,我校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微生物发酵技术与应用团队,在国际权威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INT J BIOL MACROMOL)发表论文“Regulator DegU can remarkably influence alkaline protease AprE biosynthesis in Bacillus licheniformis 2709”。该研究以碱性蛋白酶(AprE)最主要的工业化生产菌株B. licheniformis 2709为基础,围绕DegU调控aprE基因转录的分子机制研究相关关键科学问题,明确DegU参与aprE转录调控的直接正调控工作模型,这对提高AprE的产量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团队负责人周翠霞博士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团队成员杨广成博士和天津科技大学路福平教授为共同通讯作者。

  

该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2100432)、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21MC148、ZR2020KC023)、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YDZX2022160),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2022TZXD006)等项目的支持。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logical Macromolecules,是研究所有天然大分子的化学和生物学方面的国际期刊,主要介绍蛋白质、大分子碳水化合物和核酸等的分子结构和性质的最新研究成果。属于中科院一区Top期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JCR)Q1区期刊,当年影响因子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