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成立于2003年,现设有生物科学(师范)、生物技术、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三个本科专业。生物技术专业葡萄与葡萄酒工程专业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专业群。

学院现有教职工43人,其中专任教师33人,博士22人,8名教师兼职硕士生导师,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的比例达80%以上,先后涌现了一批泰安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泰山学院“泰山学人1958 人才”、山东省巾帼科技创新之星。近年来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等省部级以上课题50 余项,先后获山东省科技进步奖、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奖及泰安市青年科技奖等荣誉称号。

学院具有生物学科实验所需的大型仪器平台,拥有山东省高等学校特色实验室1个,东省内最高标准的品酒室1个,校企合作实验室2500余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和多个教学与科研实习基地。拥有优势学科2个,精品课程2门,双语课程1门,一流本科建设课程4门,山东省高校联盟在线课程4门,国家虚拟仿真课程1,山东省信息化教学比赛一等奖团队1

学院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积极打造“科创青春,研途筑梦”的德育品牌。以“挑战杯”、“互联网+”、科技创新大赛、专业技能比赛等科创竞赛平台,多举措、多渠道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打造科创青春的品牌,获国家及省部级创新创业项目百余项。曾荣获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银奖和山东省特等奖。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95%以上,考研率连续多年名列学校首位,其中60%以上的学生被“211”“985”高校及重点科研院所录取。现有多名毕业生任职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山东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多名毕业生任职地方党政负责人、中学教师及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技术骨干等,为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学院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秉承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理念,拥有9名双师型教师,1个优秀科研团队(微生物发酵技术与应用团队),1个服务地方团队(农产品精深加工与副产物综合利用服务地方团队)。有10余名教师担任企业特派员,联合企业进行技术攻关,近 5 年获得授权发明专利 3 项,实用新型专利 10 余项,两项成果已实现转化,带动经济效益超过千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