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举行考研动员大会

2022613日,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在一号综合楼A5005举行考研动员大会,2019级和2021级专升本班约150名同学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马继波老师做考研动员。他首先介绍了目前大学生面临的考研形势,他指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用人单位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提升今后就业平台,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标,考研成为毕业生的热门选择,希望更多的同学志存高远,为了考研理想而努力奋斗。随后,他据自己多年潜心研究的考研经验并结合我院近几年学生考研的实际情况,从为什么考研,如何考研、如何选择学校、如何调剂等方面给大家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就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向同学们作了提醒。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在考研过程中要持之以恒,要“坐的住、熬得住、挺得住”有坚强的毅力和意志,不轻易放弃,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找准目标选择合适的报考学校,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考研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考研既是学院全力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更是同学们成长路上的一件大事,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坚持到底,做到中途不掉队、不妥协、不放弃。学院会积极创造条件为考研学生做好服务,营造人人想考研、人人为考研的良好氛围,有力彰显和提升学院育人工作成效。同时,他还提醒同学们要根据自身能力和兴趣选择匹配度高的学校与专业。

通过动员大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现在的考研形势和备考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还激发了大家考研的热情,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心,进一步了解本专业考研动态、考研信息,提升了考研引导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