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报考泰山学院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

1.专业问答

2.联系我们
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邀请2006级优秀校友范华昊作学术报告

    20211123日晚,我院2006级优秀毕业生、泰山学院首届最美基层毕业生”、北京化工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范华昊应邀为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讲座,学院部分教师及大一大二大三学生聆听了讲座。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号召,此次讲座在线举行。

    报告的第一个环节,范华昊首先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抗新冠病毒药物研发最新进展,详细讲述了千金藤素抗新冠病毒的发现与验证过程。随后逐一介绍了其团队在“母乳抗新冠病毒的发现与机制研究”、“超短肽抑制剂及中药单体抗新冠病毒的发现与机制研究”、“新冠病毒药物”、“疫苗研发进展综述与评论”、“金纳米团簇广谱抗新冠病毒的发现与机制研究”、“低温等离子体广谱抗冠状病毒的发现与机制研究”等多个主题的研究工作,向大家分享了这些工作的灵感来源、探索过程、验证手段等细节信息。

  

  

    报告的第二个环节,学长结合本人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本科、硕士、博士、出国留学、博士后训练、参加工作一步步走到今天,告诫大家要珍惜人生最宝贵的大学时光,艰苦奋斗,学好英语和专业课,不要抱怨环境、不要轻易怀疑自己、不要放弃努力。并送给学弟学妹们16字赠语“头脑清醒、目标明确、坚持不懈、保持善良”。

  

    讲座最后的问答环节中,范华昊就在场同学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分享自己的微信供大家线下咨询。与会师生在了解到最新的新冠病毒相关知识的同时,也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讲座结束后,全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见贤思齐,用知识武装自己,无悔自己的绚丽青春!